积碳清洁剂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碳清洁剂的使用方法如下:

1、定期清洗节气门:大家只需要自备一瓶化油器清洗剂就行,然后用清洗剂喷一下节气门和进气道就行,当然如果积碳现象过于严重的话大家可以把节气门拆下来清洗;

2、注入质量好的油料:我们在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油料质量相对来说有保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高质量并不是高标号,标号代表着油品的辛烷值,关系到发动机工作时的气缸爆震问题;

3、清理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器一旦损坏或者是长时间不清洁,就会引起尾气超标,积炭堆积的情况。其实,别看三元催化器在汽车的尾部,清洁的时候却非常简单,只要用专业的清洁剂清洗即可。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方法很简单,清洁时候,将清洁剂按1:10加入油箱,然后就等清洁剂自己发挥作用,如果日常养护,就按1:20加入油箱。积碳产生的原因及过程 首先,即便品质再好的汽油都不可能做到100%的燃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没加过润滑油清洗剂,那东西没有用,完全就是骗钱的。机油本来就有清洁的能力,你在额外添加其他成分,可能还会发生反应,产生沉淀。与其花钱买机油添加剂,你还不如自己换一个清洁能力强的机油,我当时为了去积碳,就直接加钱换的GT机油,不过这个性能确实很强,我换下来的机油就很脏,一共换了三次,发动机里面就很干净了,相当于做了一次彻底的清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