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积碳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洁积碳用水冲洗:

1、拉高速对于拉高速,平台以前就有发表观点,经常跑高速、拉高速可以减缓积碳的产生,最多对刚产生的积碳有冲刷作用,但对于已经产生较久的积碳的清理作用几乎没有。不过广大车友还是大部分人表示拉高速可以清理积碳,所以这里也把拉高速算作一种吧;

2、解体清洗优点:清洗彻底!缺点:往往很难达到原厂的装配精度,即便是更换所有螺栓、垫片等承力紧固部件,也会对发动机性能有一定影响;

3、建议:除非积碳非常严重,用其它方式解决不了,就不得不采用拆解发动机的方法来解决。除此之外,谨慎选择。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吊瓶清洗目前最常用的免拆解清洗方式,因为和人打点滴有点相似,这种清洗方式因而得名,也就是俗称的“打点滴”,“打吊瓶”。方便快捷,而且对于喷油嘴的清洗效果明显。对于新车而言,“打点滴”的清洗效果一般可以达到80%左右,旧车的效果稍差,但洗后对动力和油耗的效果还是明显的。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系统清洗剂(直接添加油箱)优点:方法简便易行,只需要将适量的添加剂和汽油一起加入油箱即可, 随时随地给予爱车保护“心脏”,清洗“肠道”,不仅能清除积碳,而且还能提升油品,防止积碳和胶质形成。缺点:目前燃油添加剂质量参差不齐,鱼目混珠。有的根本没有效果,有的含有金属成分,对车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