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帝豪ec7汽油滤芯怎么更换教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新帝豪ec7汽油滤芯更换方法:

1、掀开后尾箱所有垫子,就能发现一个黑色的盖子,用十字螺丝刀打开,就可以发现燃油泵本体。左边插头是电线,右边是油路。先拔掉左边插头,然后启动汽车几次,目的是把油路的油压卸掉;

2、右边油路插头是个快速接头,只要按住两边就可以捏出来,不过虽然卸掉油压,依然有很多油漏出。不过不要紧,旁边就是车底盘,是外面的,不用担心车内会有汽油味。旁边的螺丝是用8号套筒拆,最后安装时要对角上螺丝,这样才能保证密封好;

3、取出前最好要在白色地方与油缸体对应做个直线记号,以防装回时对不准方向。黑色钢圈是压紧油泵总成的作用,底下有个密封圈的。装回前必须确定密封圈是否装好;

4、把更换好燃油滤清器的油泵总成装回到油箱中。最好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然后,装上油泵的固定卡环,并用专用工具按照 手册上的标准扭力预紧卡环;

5、装上油泵线插以及油泵上的燃油管即可试车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如无泄漏则可安装座椅,有泄露的话则要重装密封胶圈。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断开车辆的油泵保险丝或断开车辆电源,避免在拆卸油泵时油泵动作泵出汽油。拆除后排座椅的坐垫以及油泵上的盖板。把新的汽油滤清器组件替换旧的汽油滤清器上的相应部件。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一般都在燃油箱旁边,个别车在油箱内部,如果你自己动手也是可以的,只不过需要把车子升起来或者开到地沟上才可以更换。给你个建议吧,不用非要去4S店,找个修理门面,自己买配件,叫他们帮你换了,给点工时费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