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发动机是几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5发动机是多少缸一般都是看车型的:

1、5缸发动机都是老发动机了,在以前发动机技术不成熟的年代,5缸发动机有这媲美6缸发动机的动力和接近4缸发动机的油耗;

2、但是5缸的震动大问题是不容易解决的问题,后来4缸发动机动力越来越好,5缸也随之被取代而淘汰;

3、但是5缸发动机也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一直在突破这些问题,相信以后还会有5缸的车型出现。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缸车型比较少因为发动机排列太占位置,沃尔沃S40T5应该是搭载的五缸机型。 有小排量的3缸机型,国内夏利车型就有三缸的。还有福特也有3缸的不过没在国内销售。 4缸的也比较多,一般紧凑车型都是四缸如现代、别克等车型。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三缸发动机可以说是纯燃油机的绝唱,各大车企也把三缸发动机的潜能激发到了极致,这也是各大车企由燃油机转换为电动化的最后过渡。三缸机在这个时期起到了最为关键的作用。其实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三缸发动机与十年前的三缸发动机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样也有不少车企制造出了比较优秀的三缸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