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荣威rx5变速箱异响怎么识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荣威rx5变速箱异响的识别方法:

1、轴承的磨损及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它的间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运转便会产生异常声音,甚至造成变速箱中的变速元件损坏,造成故障的扩大;

2、变速箱外壳的螺栓有松动。在使用过程中震动使螺栓松动,平时应定时检查.手动变速箱中变速杆与变速拨叉凹槽松旷;

3、自动变速箱油长期没有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流动性不足,使得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导致异响。更换了劣质自动变速箱油。因为劣质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滤网和油道,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导致车辆出现异响;

4、齿轮啮合间隙不正常。变速元件磨损或更换时选用的零件精度过低造成配合间隙过大;装配时齿轮间隙过紧。齿轮齿面金属剥落,齿牙断裂,装配错位;

5、 润滑油不足造成润滑不良。应更换对应的润滑油; 变速箱进水,没有及时维修,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异响问题。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异响多数情况都是由于变速箱内部的常啮合齿轮或者是轴承出现异常磨损而导致的异响,因此建议您首先检查变速箱油的油质和油位是否正常。上汽荣威2016年上市的一款互联网SUV—荣威RX5。该车采用“蓝芯”高效动力科技,搭载2.0T和1.5T两款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体来说,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8.1L;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8L。此外,荣威RX5采用保时捷底盘调教、与路虎同源的GKN智能适时四驱、全独立悬架系统、四路全高速CANBUS系统总线等,全面提升驾乘品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你能确认是变速箱异响,保修期之内或者10万公里以内的车去4S店解决,否则要送到有变速箱维修资质的修理厂维修 。2019年6月27日,“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超越系列全新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15.98万元。荣威RX5超越系列不仅满足真国六排放标准,还将新增两款高品价比车型及银叶金车身配色,并全系标配律动Pro展翼格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