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过期怎么处理违章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是一年一审,所交的罚款在这一审验周期是有效的。审车合格前一定要保存好罚款收据。审车合格了神马都是浮云。扣分当然有影响,累计12分就要学习考试:

1、申请换证并按时换证,过期一年驾驶证就会被自动注销。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费用大约20元;

2、如果不能及时到车管所办理,可以迟点再办理,但是不能超过一年;

3、驾照年审所需资料:提供驾驶证副本原件、身份证、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

4、进行试卷测试(要交1元钱)。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去把违章处理了,然后尽快去把年审给补上,年审期拖太长的话会有处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去换证,再去处理违章扣分。行驶证正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当然也要朝到同样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