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年检到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的年检到期了,带上车辆的行驶证,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的交强险保单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具体如下:

1、办理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将车辆开入自动检测区,依次检测尾气、车速、照明、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各项合格才可以通过;

2、车身外观检查,保险杠、发动机舱、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漆面、发动机运转状况及客车内部和车轮进行检查;

3、最后,可以从检查员处获得测试报告和检查申请表,如果所有测试项目都通过,就可以去支付检测费, 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的年检到期需携带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办理,对6年之内免审的车辆,只需向车管所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薛璐登记证书就可以领取环保标志了,6年之外的车带这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交强险保单、行驶证去上线检测即可。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的交强险保单,就可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