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前束过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前束过大,应该去附近修理店检查一下,因为前轮前束过大的原因很多,找到原因再对症下药也不迟啊:

1、前轮前束是指前轮前端面与后端面在汽车横向方向的距离差,也可指车身前进方向与前轮平面之间的夹角,此时也称前束角;

2、为保证汽车稳定的直线行驶,应使转向轮具有自动回正作用,即当转向轮在偶然遇到外力(如碰到石块)作用发生偏转时,在外力消失后能立即自动回到直线行驶的位置。这种回正作用是由转向轮的定位参数来保证实现的;

3、由于前轮外倾,会使左右轮经常作用着方向相反的与外倾角相对应的侧倾推力,使轮胎磨损增加。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就要想办法消除这个侧倾推力;

4、消除的办法,是在安装车轮时,使汽车两前轮的中心面不平行,两轮前边缘距离小于后边缘距离,两者的距离之差即为前轮前束;

5、这样汽车在直行时左右轮就有一个大小相等方向和反的初始侧偏角。当然,这个初始侧偏角也会在左右轮胎印迹上造成方向相反的相应侧向力。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前束过大会导致吃胎,过大吃内侧,过小吃外侧。为了保持合适的前轮前束值,需要定期对四轮进行定位,但由于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都比较简单,所以只要肯动手,不需专用的四轮定位仪即可完成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大会吃胎的,前束的调整,前轮前束可通过改变横拉杆的长度来调整。调整时可根据汽车生产厂家规定的测量位置,使两轮前后距离差符合规定的前束值,一般前束值在0~12mm之间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