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雨刷器刮不干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感觉雨刷器刮不干净的解决方法如下:

1、平时洗车没有好好清洗玻璃,玻璃的表面粘着细小的柏油微粒等等,会使玻璃表面光洁度下降,毛糙的玻璃表面,不但刮不干净,而且会伤及雨刮胶条;

2、原厂的雨刮器胶条如果养护得当,其寿命可以达到5年。需要注意的是:要及时清除雨刮器胶条上的细微沙粒。带着这些细微沙粒刮水,等于用砂轮打磨雨刮器胶条。用不了多久,光洁度就会下降,毛躁的胶条肯定是刮不干净雨水的;

3、如果发现雨刮器有刮不干净的现象,绝大多数是因为养护不当,雨刮器橡胶条毛糙引起的原因,只要想办法让毛糙的橡胶条打磨光洁就可以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常保养雨刮器也是十分重要的,们驾驶车子之后呢,最好把雨刷器竖起来,这样的话可以让雨刮器的胶条部位和玻璃有一些间隔,而且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我们汽车前面的挡风玻璃可以达到70度左右,如果雨刮器的胶条和玻璃紧紧的贴在一起,会对胶条造成损伤,冬天也要立起来,防止雨刮器与玻璃冻上,相关数据统计,下雨天如果雨刮器刮不干净,那么造成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要高出来5倍,如果现在有刮不干净的情况,就赶快清理一下吧。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风下雨时,雨刮器和玻璃夹缝中有灰尘,雨刷一刷就会很脏。要是有石子一直卡在玻璃和雨刮器之间,就会发出吱吱的响声。一方面损坏雨刷器,另一方面还会刮花玻璃。车主们检查过后要记得把这些它们清理掉。还有一种情况是雨刷皮两侧的沟槽内存在沙粒。可在晴天时拿开有问题的雨刷,扭动几次雨刷皮,将沙粒挤压出去。用不太尖锐的小工具将其挑出或划出也能起到相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