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挡玻璃需要贴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挡玻璃不需要贴膜,贴膜弊端:

1、影响视线 汽车的侧、后窗贴膜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司机的视野。尤其是在夜间,对于一些没开大灯的车辆,从隔着膜的反光镜里很难发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2、劣质膜,尤其是彩色的贴膜采用的是普通廉价的颜料和固化工艺,很容易产生光的折射和乱反射。从车里向外看总有雾蒙蒙的感觉。容易使驾驶者产生眼疲劳,严重的还会发生交通事故,危及生命。 也正是基于这些因素,欧洲的许多国家都是明令禁止车辆贴膜的,而我国虽然没有强行禁止贴膜,但对于过深的膜在验车时也需要在司机排的窗户前预留一个三角窗,反光镜位置是不允许贴膜的,以防影响司机的后方视野;

3、影响后车 深色车膜还有另外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不仅可能影响到自己的视线,甚至可能干扰到后面几辆车的视线,从而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需要贴:

1、隔热防晒。贴膜能很好的阻隔红外线产生的大量热量。如摩卡贴膜前挡膜MA70,红外线阻隔率能达到了99%;

2、隔紫外线。紫外线中的中波、长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贴上隔热膜能隔断99%的紫外线。防止皮肤受伤害,也能减轻汽车内饰老化。如摩卡贴膜前挡膜MA70能隔断99.9%紫外线,相当于防晒霜SPF40的56倍,因此成为美国防皮肤癌协会推荐产品;

3、安全与防爆。膜的基层为聚酯膜,有非常耐撕拉防击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胶层,贴膜后玻璃强度能增加100倍。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对司乘人员造成成二次伤害。摩卡贴膜厚度2MIL-4MIL防爆性能大大加强。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描述,我建议你还是贴下膜比较好,因为贴膜后可以隔热,防紫外线,防爆,而且防隐私,最重要的是防隐私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