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置换流程旧车怎么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置换流程旧车过户的方法:

1、车辆评估:对于车辆评估,在进行二手车置换之前,首先需要了解二手车的价格,提前评估车辆,做到心中有数。如果车主并不懂车,可以直接将车开到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实力的二手车评估机构进行实际评估,一般置换中心给出的价格在这个区间之内;

2、了解新车售价:充分了解该车的信息也显得尤为重要。比如,新车价格,近期的优惠活动及其优惠幅度。置换中优惠幅度较小的新车,多掌握一些信息,就能多节省一些费用;

3、手续齐全:置换时还需要注意手续方面的问题,过户手续要齐全,与经销商签订的条款协议内容要仔细看;在正式成交后的过户阶段,车主可要求经销商提供过户后的交易票复印件,登记证书复印件,养路费和保险过户的复印件;

4、新车牌照:如果新车仍使用原二手车牌照,经销商应该可代办退牌手续。在完成二手车过户、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用小客车指标办理新车上牌手续了。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置换需要多久,这个也跟消费者旧车的畅销程度以及出售价格有关系,一般大约一周的时间吧。当然更跟置换店的旧车评估水准和旧车处理能力有很大关系。目前一般4s店和二手车经纪公司都具备二手车评估的资格。当前市面上很多4s店就是将其旧车介绍给专门的二手车经纪公司销售。从根本上讲还是专业销售二手车的公司,处理旧车速度更快一些。二手车置换其实流程很简单出售旧车、保留号牌、更新指标、购新车、验车上牌。同时,编辑提醒你在二手车置换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手续是否齐全。比如::①机动车登记证书;②机动车行驶证;③购车发票或者二手车销售发票;④车主身份证;⑤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⑥保险单。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二手车置换才会更快一些。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地方车管所可以的,但是你卖旧车之前就要先去车管所申请保留原牌照,费用比新上牌要贵,而且保留牌照有一定的时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