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清洗怎么打开宝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汽车大灯清洗打开的方法就是:

1、首先要打开汽车的近光灯,然后按住转向挡位向前打开远光灯,最后使用雨刮控制杆向方向盘的方向按压五秒钟左右即可;

2、宝马汽车的大灯清洗装置在大灯的正下方,这个地方有一个出水口,就像是雨刷器一样,随时可以用来清洗大灯的灰尘和污垢,但是这个装置不是所有的车型都具备的,大灯清洗装置一般都配备在高级车型上;

3、汽车大灯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在灯罩上附着灰尘和污垢,汽车在夜晚行驶过程中,灰尘或污垢会将前大灯的照明度减少90%,容易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影响行车安全,存在非常大的隐患;

4、大灯清洗装置主要是为了车主清洗大灯,为车主提供清晰的视野,现在有很多国家的法律都提出规定,要求在汽车上必须安装前大灯清洗系统;

5、大灯清洗装置有两种结构模式,分别是擦/洗系统和高压清洗系统,擦/洗系统只能用于玻璃配光镜,出现在老车型上,高压清洗系统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种清洗系统,很多高端车型都在使用。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X1雨刮器控制拨杆在方向盘右侧,大灯清洗方法是先开打开大灯,然后按压喷水功能即可大灯自动清洗。大灯清洗首先要打开大灯,然后拉动雨刮器操作杆保持几秒,接着就会启动大灯清洗装置,然后喷水清洗灯罩上的污垢。注意,大灯清洗装置喷出来的水其实就是玻璃水,如果玻璃水缺乏,那么大灯清洗装置很有可能不工作,需要及时补充玻璃水。大灯清洗装置基本都是高压喷洗,清洗效果主要取决于喷嘴与配光镜之间的距离、喷水的水滴大小、接触角、喷水速度以及喷水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雨刷器开关就能打开大灯清洗装置了,大灯清洗装置主要用在使用氙气灯的车辆上,这是因为氙气灯的优势是省电、高亮度、高色温舒适度、寿命长等,不过它也有缺点,那就是色温较高,在雨、雾、雪等天气下穿透力不如卤素灯,如果前大灯灯罩上有了灰尘和污垢,穿透力就会更差,并且还会吸收一部分光源,同时粉尘颗粒也会让光源变得散乱,所以这个时候,大灯清洗装置就变得有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