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打蜡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打蜡有必要,好处:

1、抗高温作用:车蜡能对来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产生有效反射,有效的防止入射光线穿透透明漆,导致底色漆出现老化变色,从而使延长漆面的使用寿命;

2、防紫外线作用:车蜡防紫外线作用是与它的抗高温作用并行的,只是在阳光中的紫外线比较容易折射进入漆面,车蜡在针对防紫外线的性能上充分地考虑了紫外线的特性,能够使其对车身表面的侵害做到最大限度地降低;

3、防水作用:汽车经常暴露在空气中,会受到风吹雨淋,导致车身受损。打上一层车蜡能使车身漆面上的水滴附着有效的减少60%-90%;

4、比较高挡车蜡还能使残留在漆面上的水滴呈扁平状,尽可能的减少水滴因强烈阳光照射时出现的聚焦作用而产生的漆面暗斑,侵蚀和破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急着去打蜡易磨损漆面蜡中都含有研磨颗粒,车漆光亮实际是靠着肉眼看不到的颗粒磨出来的。如果打蜡时的手法是转着圈的打磨,那么经常打蜡的车漆表面会有一圈一圈的细道子。某种程度上来说,长期打蜡其实是在变相的磨损漆面。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打蜡对车漆不会有伤害,打蜡是一种最传统、最经济的车漆保护方法。主要作用是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抗紫外线,能提升一定车漆光亮度。但保持时间较短,一般在1个月左右,而且怕水,遇到下雨或洗车就会失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