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位正确用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位正确用法如下:

1、p-停车挡,停车1分钟以上推荐挂此挡;

2、N挡是空挡,15秒-60秒停车可以挂N挡加手刹;

3、R挡是倒车挡,这个用处不用解释;

4、D挡就是前进挡,也是日常行车时用的最多的挡位;

5、S挡是超速挡,以延迟升挡时间来换取更加充沛的动力,同时会造成油耗增加。超车时感觉提速慢可以用此挡;

6、在D挡位往右推。进入手动模式,手动模式下往前推,也就是+号方向,就是升挡,往后推(-号方向)就是减挡;

7、大众车的自动挡绝大多数都是手自一体的,都包含手动模式~目前也有一些纯自动挡的车,没有手动模式,从技术含量上来说,要差一些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波箱分为驻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还有行驶挡D挡,如果是纯自动挡那么D挡后面还有L挡和2挡1挡,如果是手自一体的话还有个M挡前后会有+和—号,意思是切换进M挡后通过加减进行升减挡。那么驾驶自动挡汽车的顺序应该是,首先要确保挡位在n挡或者p挡上才可以打火,打火时一定注意要踩住刹车。行驶中挂到d挡正常行驶就可以了,如果上陡坡的话可以挂到l挡,l挡主要是指低速挡的意思,在1.2.3挡中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自动切换。那么1.2就是表示1挡。2就是表示1.2挡切换的意思。总之L,1,2这三个挡位都是在爬坡的时候才需要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停车挡,在车辆完全停稳时,停车1分钟以上建议挂此挡。N挡是空挡,15秒-60秒停车可以挂N挡加手刹,一般是等红绿灯时使用。R挡是倒车挡,需要汽车后退时使用。D挡就是前进挡,一般日常行车时用的挡位。S挡是超速挡,以延迟升挡时间来换取更加充沛的动力,同时会造成油耗增加。超车时感觉提速慢可以用此挡。在D挡位往右推时。进入手动模式,手动模式下往前推,也就是+号方向,就是升挡,往后推(-号方向)就是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