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管更换麻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管更换不会很麻烦:

1、油管接头处渗漏,一般为油管口(喇叭口)与油管螺母座口处不密封所致,这是行车中常见的一种故障。如果油管螺母已拧紧仍不能消 除渗漏现象,可用棉纱缠绕于喇叭的下缘,最好在棉纱上涂以耐油密封 润滑脂或肥皂,再将油管螺母与油管接头连接拧紧;

2、也可将沥青熔化 后,浇在接头处,干凝后可防止漏油。还可用麦芽糖或泡泡糖嚼成糊 状,涂在油管螺母座口,以待其干凝起密封作用;

3、油管破裂时可将破裂处擦净,涂上肥皂,再用涂有肥皂的布条或胶 布缠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气层肥皂。油管折断 时,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匹配的胶皮管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 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就很麻烦,汽车有很多地方用到油管,比如转向助力,刹车油管,油箱油管,离合器油管等。一般油管不坏不需要更换的。有些国产品牌车油管耐老化可能差些,一般也要一年以上。另外。高压力的液压油管压力100公斤以上的一般保质期是3个月。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管折断找维修人员来更换 或者自己买来更换 ,如果没办法找到维修人员,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暂用。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汽油管是连接汽油泵和发动机喷油嘴的,用来提供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