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检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年检过期了肯定要去补检的:

1、车辆超期未检,需要先接受处罚之后,才能进行检测。超过年审期限10日内不用罚款,之后一年内补审都是多交200元罚款;

2、千万不要超过一年,那样会注销你的车挡案,就是报废车了;

3、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去车管所审车必须携带交强险原始合同单据。但必须先购买交强险和缴纳车船税(车船税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代扣),但没有交强险的车辆车管所不予审车;

4、没有年审的车辆可以购买交强险,车管所会留下二联单留存。以查验保单的真实性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不罚款。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过期半年会被记3分,处二百元以下罚款。《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规定: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第十二点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