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多高会有危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多高危险:

1、当水深为轮胎的三分之一高度时,您可以放心通过,当水深超过轮胎一半高度时,您就要小心了,因为这种情况下容易造成车内进水;

2、如果涉水深度超过保险杠,行车时应该提高警惕,避免发动机进水。如果车子发动机进水,千万不要再次启动汽车,否则对车伤害很大;

3、具体如下,最好关闭空调(防止电子扇开启)车辆开启空调后会使位于车头的电子风扇常转,在涉水时旋转的扇叶会搅起部分水花,有可能造成发动机进水,所以在涉水时尽量关闭空调,等电子扇关闭后再进入涉水路段。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半高,绿色安全涉水深度指的是车辆离地间隙的距离,用车轮衡量的话,如汽车入水后水位在轮胎的二分之一处,被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和广大业内专家们认为是相对安全的涉水高度。而且在下觉得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从视觉上判断。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门框高度,黄色预警如果积水深到汽车门框处时要小心了,如果贸然经过,汽车内部就会有进水的危险。内饰遭到破坏也就算了,搞不好连电路什么的都会损坏。不过相较于普通轿车而言,SUV的门框普遍比较高,因此涉水深度也会比一般轿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