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辆投保涉水险后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要求保险公司给予赔偿,未投保则需要自行承担维修费用:

1、遭受暴雨、洪水的当时,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

2、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发生本附加险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机动车损失而采取施救、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

3、本项费用的最高赔偿金额以机动车损失保险保险金额为限。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义:涉水险或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车辆涉水险,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泡水是指你汽车停着没动被水泡了,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帮你出钱的;汽车涉水险是指你把车开水里去了,如果没买涉水附加险,保险公司一般不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