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险能单独买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险能单独买的:

1、不同的保险公司有不同的规定,一般来说“涉水险”有15%-2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只赔偿80%—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下的就要车主自己解决。当然,也有的保险公司提供涉水险的不计免赔这个保险项目,这时候你就可以获得100%的赔偿;

2、购买涉水险后,遇到车辆被淹的情况,车主最好选择在水中主动熄火,以避免在行驶中进水冲撞气门而导致发动机等配件损坏;

3、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马上给保险 公司打电话报案,让他们到场定损,或者叫救援车将车辆送到保险公司的定损点进行定损。如果没有超过涉水险所规定的保障范围,就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单独的,车辆涉水行驶或遭受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都属于“涉水险”的赔偿范围,但需注意涉水行驶中如遇熄火,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以免在理赔时难以认定理赔责任。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涉水险”有15%-2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只赔偿80%—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下的就要车主自己解决。当然,也有的保险公司提供涉水险的不计免赔这个保险项目,这时候你就可以获得100%的赔偿,这个可以单独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