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涉水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涉水解决方法:

1、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涉水了,出现进水熄火情况,这时需要先保持冷静并立即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因为这样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而且保险公司会予以不受理赔处理;

2、然后尽快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以免车上的各种电器因进水而发生短路,再把车辆移至安全地点,尽量使车辆前高后低,这样可使进入排气管中的水流出,避免损坏三元催化转换器及消声器;

3、车子从水中出来后,要对发动机进行检查:先检查发动机汽缸有没有进水,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中如果水进入车厢内,维修过程主要是清理车内积水,位于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条,打开胶条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但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安装后还要注意打开空调。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涉水比较深时,就有可能引发很多故障,例如:车子在过了深水后,发现在给油的时候有声响,甚至是挂不上挡,其实很有可能就是离合器进水了,导致摩擦力减小,传递扭矩下降,短期的话可能对驾驶没什么太大影响,但时间长了可能会损坏离合器的三件套,所以进水感觉异样后最好到维修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