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混动汽车可以边开边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混动汽车是可以边开边充电的:

1、比亚迪秦100预计将延续搭载由1.5T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DCT变速箱,同时挡杆也采用了全新造型;

2、据悉,秦100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进一步提升至100km。悬挂方面,秦10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相比现款秦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有所提升;

3、混合动力模式下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185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L;

4、秦在纯电状态下可连续驶70公里,满足日常代步需求,长途旅行电量耗完后也可用1.5TID黄金动力总成单独驱动,突破了新能源车续驶不足的瓶颈。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滴,混合动力系统:据比亚迪介绍,由于秦的混动系统可以通过外接电源来为电池组充电,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所以在混动的模式下,理论上系统90%使用纯电动模式(ev模式),10%的情况下才会令发动机工作进入燃油模式,这样的控制逻辑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整车的燃油消耗。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秦的电池类型是byd的磷酸铁锂电池。总电压为500v,能量13度,磷酸铁锂电池单体电压3.2v,因此,应是500/3.2=156节单体电池串联,这样重新计算总电压为499.2V;容量为13000/500=26安时,因此,如果电池系统采用的是一并的连接方式,单体电池容量为26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