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混动版电池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的电池8000元一组,电池在后备箱里:

1、首先就是现在的混动分类,这个问题没有非常官方的分类,在大饼看来混动可以分为轻混动和重混动两大类,轻混动是电动机不能单独驱动汽车或者仅能很短的距离纯电动行驶,比较直观的就是电池容量小,质量较轻,都只能上蓝牌照而不能上现在的绿牌。而重混动这个词平时没人用,就是电池容量大,质量重,纯电动可以行驶很长的距离,一般都可以上现在的绿牌;

2、在重混动中又有增程式和插电式之分,增程式混动在电池电量耗尽后汽油机参与工作为电池充电,由于经历了汽油—电能—动能的转变所以增程式混动车在电池耗尽后反而更费油。而插电式混动在电池耗尽后电动机开始独立驱动汽车,部分车型在电池低电量的情况下电动机依旧可以参与共同驱动行驶。不过重混动由于搭载两套动力系统,所以车重较大,电池需要占据很大的空间,比如比亚迪唐的混动版,车重都已经超过了2吨;

3、而现在各大厂商对于混动系统的叫法都不一样,在大饼看来雷克萨斯现在的混动系统还是可以笼统的归类于轻混动之列。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万元左右,雷克萨斯的混动纯电动模式只能行驶很短的一短距离,直观的好处就是电池容量小占用的空间也小但是混动版的ES相比于汽油版后备箱空间还是明显小了很多。由于纯电动行驶距离很短,所以电池更多的是扮演助推的角色,在起步这种油耗最不经济的阶段助推发动机快速进入高挡位行驶,此外消灭怠速,这种瞬时油耗无穷大的情况。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电动机适时参与驱动,比如急加速的情况下电动机一起参与工作,电动机的大扭矩足以弥补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羸弱。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需要10000元哦。在雷克萨斯LS可以很快获得替代动力去挑战新日电动车的竞争对手如用于全尺寸豪华轿车市场开发捷豹和奔驰,更不用说特斯拉模式及其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