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宝马5系发动机盖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发动机盖在驾驶座的左下方有个把手拉一下,发动机机仓盖就会弹起来一道逢,发动机盖的作用如下:

1、空气导流。对于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物体,气流在运动物体周边产生的空气阻力和扰流会直接影响运动轨迹和运动速度,通过引擎盖外形可有效调整空气相对汽车运动时的流动方向和对车产生的阻碍力作用,减小气流对车得影响;

2、保护发动机及周边管线配件等。引擎盖下,都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电路、油路、刹车系统以及传动系统等等。对车辆至关重要。通过提高引擎盖强度和构造,可充分防止冲击、腐蚀、雨水、及电干扰等不利影响,充分保护车辆的正常工作;

3、美观。车辆外观设计是车辆价值的一个直观体现,引擎盖作为整体外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赏心悦目,体现整体汽车的概念;

4 、辅助驾驶视觉。驾驶员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前方视线和自然光的反射对驾驶员正确判断路面和前方状况至关重要,通过引擎盖的外形可有效调整反射光线方向和形式,从而降低光线对驾驶员的影响。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位侧,驾驶员左脚的左边位置, 先拉一下这个开关。然后在车头盖前方弹出了个开关,向上扣起来就能打开引擎盖了。引擎盖采用橡胶发泡棉和铝箔材料制造而成,在降低发动机噪音的时候,能够同时隔离由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有效保护引擎盖表面上的漆面,防止老化。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拉一下驾驶位侧,驾驶员左脚的左边位置的开关。一扳就可听见引擎盖“砰”的一声松开了。走到引擎盖前,多数车都在引擎盖中间位置里面有一个钩,用手一捏顺势把引擎盖抬起来,然后用里面的支杆支住引擎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