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神行者1代正时皮带怎么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神行者1代正时皮带对方法:

1、首先把“缸盖”气门室,调到上止点,也就是准备打开进气门,但还没有打开的位置;

2、在这个时候1缸进气门摇臂或1缸排气门摇臂是可以活动的,同时2缸的进气门摇臂或3缸的排气门摇臂是可以活动的;

3、然后把缸体调到上止点,也就是把1缸的活塞调到最顶的时候,然后你看下有什么记号在曲轴前端或装马达齿圈的地方没有,有的话把对上;

4、如果对不上,把曲轴在转一圈就可以对上了,当然对上的时候1缸的活塞是在最顶点的 。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若有故障一般会有征兆:如发动机无力、异响、起动不了或是长时起动等。 因此车主感觉有上述现象时需要考虑这个部件,当然不仅是此,也有可能是其他部件。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正时记号,和自己做记号。为什么这么做:知道凸轮轴吧,凸轮轴转起来,顶动气门。车子需要平衡,发电机不能抖动,所以运动的时候,一个上,对称的一缸下,基于这种想法这是其一,其二是发电机的活塞运动跟我们气门运动是分开的嘛,但是我们发动机活塞上去肯定就是要准备吸气,或者排气,怎样让他们成一个整体呢,就需要正时。结果就在恰当的时候吸气,开进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排气门,排气。新手只要记得正时记号就行了。不须太复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