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971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时捷971这款车的发动机还是蛮好的呢:

1、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V)因为它的活塞并不是竖着放的而是横着放,相互平行,所以发动机可以放的更低.着样中心也随之下降;

2、这样一来车子的运动性就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这是保时捷一直坚持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原因之一;

3、但是它的使用寿命却不是很理想,比起一般发动机来说寿命要短些。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保时捷绝大部分车型都是采用的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包括Boxster、卡曼和911),剩下的卡宴和Panamera则是V6和V8发动机。 保时捷现在的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主要有4个排量:2.7(Boxster和卡曼)、3.4(Boxster S和卡曼S)、3.6(911系列,包括卡雷拉、卡雷拉4、Targa 4、GT3、GT2、Turbo,GT2和Turbo为双涡轮增压,其余为自然吸气)和3.8(911卡雷拉S、Traga 4S)。 其实水平对置发动机也是属于V型发动机的一种,只是其气缸夹角为180度。水平对置发动机是一种最符合运动机械原理的汽车发动机组合形式,其制造成本和工艺难度相当高,目前世界上只有保时捷和斯巴鲁在使用。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最大优点是重心低。由于它的汽缸为“平放”,不仅降低了汽车的重心,还能让车头设计得又扁又低,这些因素都能增强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同时,水平对置的汽缸布局是一种对称稳定结构,这使得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比V型发动机更好,运行时的功率损耗也是最小。 另外,由于活塞曲轴在左右运动时产生的振动互相抵消,进而实现了低噪音、低油耗。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保时捷2.9T的参数被调的太高,已经接近3.5T的标准,代价肯定是有的,但发动机技术上,保时捷已经相当成熟,所以其可靠性在5年内仍然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