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危害:

1、排气制动对发动机没有危害。由于排气制动原理是堵住排气歧管,造成排气管内压力增大,会产生一种比较特殊的声音,因此有人认为排气制动会对发动机产生危害;

2、其实排气系统内的蝶阀并不是完全将排气歧管堵死,还是会根据排气歧管内的压力大小来调节开度,因此对发动机是无害的;

3、使用排气制动时,发动机还在保持转动,因此水泵,油泵,助力转向泵,气泵,发电机等机件都保持正常工作。所以冷却、润滑、转向、气压、充电等功能都不会受到影响。所以不仅对机械没有损伤,而且不影响安全操作。由此可见,柴油机在设计上是先断油,后排气制动。对发动机没有任何影响。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下大坡而且坡长的情况下应该使用排气刹 应为下坡的的时候车速必然陡增 你要是长时间使用脚刹车就是使刹车盔过热 导致制动失灵 向你问的2 3 根本就不纯在损害发动机的问题 使用排气刹的时间得看你的车速什么时候。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机制动对发动机没有坏处,在下大坡路时,利用排气制动对行车制动是很好的,减少制动的次数,提高制动的可靠性。下长坡如果没有排气制动单靠脚刹一会就会失灵,他的作用就是堵住排气管利用发动机的动力制动来控制下坡速度,保证脚刹车有足够的制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