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上排气制动是什么时候使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上排气制动使用方法:

1、在长下坡时,通过发动机排气制动辅助制动,可分为两个挡位:

2、倒挡至一挡,4个缸启用发动机制动,产生66%的发动机制动功率;

3、再倒挡至二挡,6个缸启用发动机制动,产生100%发动机制动力;

4、此项措施不宜长时间使用,每次使用间歇约5秒左右,否则很容易使阀门破裂。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长坡时打开排气制动,松开油门,不能挂空挡,不能踩离合。原理就是排气制动打开后,阻止发动机向外排气,就相当于与让发动机不工作,但车因为离合没分离,一直在挡上,因为车的惯性(下坡),推动车前进,从而带动发动机继续运转,而排气制动作用是阻止发动机运转,产生反作用的力,就形成了不用踩刹车的制动。只能是i辅助制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下一个长坡时,可以采用排气制动,可减少行车制动次数,降低制动鼓温升,提高制动的可靠性。 排气制动的正确使用可大大减少行车制动的使用,从而减少蹄片磨损,大大降低蹄片连续制动过热导致的行车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