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灯不亮的检修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检查倒车灯开关是否打开,再检查倒车灯泡有无问题,最后检查保险及线路是否故障,排除方法:

1、将电源处在接通状态(用按喇叭或打开前照灯检查电路是否巳在接通位置),将车厢顶起并固定好;

2、将变速杆置倒挡位置,若灯不亮,拆下灯座罩盖,查灯泡是否完好。若灯泡无问题,则检查二只灯泡接地是否良好;

3、若接地良好,将开关上两外接接线柱短路,若灯亮,则说明开关有问题;若灯不亮,则开关前、后电路有断路;

4、查开关及前、后电路断路:(1)、用2m长电线一根,一头搭接在保险丝盒总电源出线端,另一头连接在开关外接线柱的进线柱上,若灯亮,说明开关进线电路上断路;若灯不亮,说明开关及开关至灯泡电路上有断路;(2)、同(1)但将电线的另一头连接在开关外接线柱的出线柱上,若灯泡亮,说明开关有问题;若灯泡不亮,则后端电路有断路。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线路,再检查灯泡就OK啦。倒车灯位置在后组合尾灯里,两根线,正负,所有尾灯共用一个负极,倒车灯接线建议你去维修店处理比较好,因为不同车型的接法是不同的。汽车倒车灯,安装在汽车的尾部,用于在倒车时照亮车后的路面,并起到警示车后的车辆和行人的作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开关,再检查线路,然后检查灯泡就完事了。倒车灯装于汽车尾部,用于照亮车后路面,并警告车后的车辆和行人,表示该车正在倒车,倒车灯全部是白色的。汽车倒车灯,安装在汽车的尾部,用于在倒车时照亮车后的路面,并起到警示车后的车辆和行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