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连续变道扣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根据你变道的次数来扣分的。下面为扣分标准:

1、进入隧道内实线区变道的、进出隧道压实线行驶的,电子警察记录拍摄取证的,驾驶员记3分,处200元罚金;

2、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隧道内变道,扣3分罚150元;

3、根据摄像头拍到次数扣分和罚款。驾驶人可以及时在网上查看自己扣分项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的,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的,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均罚款50元;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让行的,罚款100元。一般情况下不扣分。车辆路口实线变道的每次扣3分、罚款100。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上连续变道会处罚200元,扣6分,如果是超速和变道就会一次被扣12分。高速公路,简称高速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时代和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根据中国《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高速公路年平均日设计交通量宜在15000辆小客车以上,设计速度每小时80至120千米。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禁止变道的隧道里变道一次的电子警察记录拍摄取证的,驾驶员记3分并处200元罚金。隧道禁止变道的原因:隧道内路面比较窄,视线不好,如果是带弯度的,变道容易引发事故,所以隧道禁止会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