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鼓刹车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鼓刹车片30000公里换一次:

1、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使用厚度会逐渐变薄,当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1/3厚度左右时,就要随时准备更换了;

2、在路上行驶踩刹车时感到很吃力,需要把刹车踩得更深才能达到以往的制动效果,急刹车时会明显感觉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

3、看刹车警示灯,当警示灯亮起,如果到这时才换,已经相当危险,因为这种警示系统有的是直接感应刹车片的厚度,有的则是在刹车片已经完全磨完,刹车油因此极端下降,才会使警示灯亮起。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行驶6万公里更换一次。看使用次数,都是凭感觉,比如新车刹车稍微用力就能刹住,相反用的时间长了刹车片薄了就要用很大的力,还有就是出现刹车异响。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