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测速拍照多远开始测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型号的摄像头拍摄距离不同,一般拍摄距离为200米以上:

1、在高速公路上与城市快速通道,经常使用区间测速。这种抓拍方式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以车辆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其行驶速度,以此为依据来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

2、有些地方还使用了雷达微波测速。这种方式是通过各种频率的微波反射时间来测算车辆速度,可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移动式就是常见的隐蔽式路边机动测速雷达及装在警车上的机动测速雷达,多用于高速公路、国道线及城市周边地带。与雷达波测速配合的还有摄像头拍照,只要超速违规了,就会带动拍照,而且都是高速连拍;

3、为了方便,有些地方还使用激光检测,即对被测物体进行两次有特定时间间隔的激光测距,得到被测物体的移动速度。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路通常会在150-300米范围测速,在城际公路、国道的测速范围在100-200米左右。如果警察没有测速不会产生雷达信号,反测速雷达也不会报警。 车载式雷达测速抓拍系统,可以全天候工作,操作方便工作更舒适,越来越广泛地装备给警察部队和高速路管理机关。为了提高抓拍的准确度,雷达会在雷达的前方100米左右形成警戒区,对于超速的驾驶员拍照。所以使用反测速雷达的用户要注意,当行使在空旷地带接受到报警信号时(如国道、环线和高速路),90%是雷达测速。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雷达波的覆盖范围,固定龙门架式的大概在距离雷达头的三十米左右,竖杆式的会近点,流动的尤其后拍式就会更加近一点了,甚至是过了机器,才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