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喇叭不响怎样去查触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喇叭不响查触点方法:

1、触点烧蚀:如果长时间按喇叭容易引起喇叭接触烧蚀产生阻抗,流经电磁线圈的电流减弱,电磁吸力下降不能吸引电枢驱动振膜的正常振动,造成声音嘶哑,甚至不响;

2、密封不严,易受潮:虽然喇叭内部是封闭的,但如果密封不严时冲入雾中或内部空间的空气蒸气,水蒸气很容易导致接触水分不能正常工作;

3、电磁线圈端子接触不良:有些喇叭内部电磁线圈漆包线端子接头是铝金属铆钉压接连接的,非牢靠焊接连接,如果端头漆包线上的绝缘漆处理不净或铆钉压接不牢靠很容易产生虚接故障,导致喇叭工作不良。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喇叭线路短,打方向盘的时候,会扭动线路,使得本来就短的线路处于接触不良状态。建议到指定维修店维护,并做一下其他线路的检查,通过这个情况可以判断这辆车可能是改装过的,不是原装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喇叭声音嘶哑的主要原因是蓄电池 电力不足、喇叭继电器和按钮损坏、喇叭损坏等。喇叭是汽车的音响信号装置。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根据需要和规定发出必需的音响信号,警告行人和引起其他车辆注意,保证交通安全,同时还用于催行与传递信号。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螺丝的角固定螺母松开,然后转动调整螺母。旋转方向将根据喇叭的功能而变化,因此很难转向哪一边,但是必须稍微转动一下,然后按喇叭才能看到它,然后进一步转动;在喇叭声中固定调整螺母的最佳位置,固定好螺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