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镜小圆镜有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小圆镜有用的:

1、汽车后视镜为了能让司机能更好的判断后车车距,看后车清晰,做的曲率都很小,曲率小的后视镜当然视野也就小了;

2、在正常行车中,只能看到车后面的事物,如果在窄路行驶,拐弯或者或者倒车时看不到车的后轮附近;

3、在后视镜的内下角贴的小圆镜,曲率都挺大,所以视野就大,这样在窄路,拐弯或者倒车时就能看到车后轮,心里就比较踏实了;

4、小圆镜是一种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位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还是好用的,小圆镜加装左侧后视镜应当贴左上角,优点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左侧后轮情况,如果贴在左下角的话,会导致看不到后轮,但视野更宽,盲区内的车都能清楚的看到。安装右侧后视镜,小圆镜加装右侧后视镜应当贴在左下角。千万不要贴在右上角,贴在右上角虽然可以看到右后车轮情况,但会严重影响你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