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雨刷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无骨雨刷器更换的方法:

1、找到能滑动那部分橡胶条后,我们就可以拆下来这一端用来固定的卡子了,一般来说卡子都不难弄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子协助拆解;

2、卡子拆下来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准备要更换的橡胶条是通过一个金属扣固定在雨刮器上面的,接下来我们只要用卡子之类的把这个金属扣撬起来,就可以取下橡胶条了;

3、安装新的雨刮器橡胶条则只要按照刚才说的步骤反着进行就可以按照好了,但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固定橡胶条的金属扣一定要固定紧,否则橡胶条就会在使用中产生位置的偏移,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雨刷出现故障,只能更换整个雨刷片,而无骨雨刷片与胶条是一体的,必须一起更换。外部雨刷总成份两部分,分为上下支臂,上支臂即雨刷片(需要更换的就是它),下支臂为摆臂。上下支臂的交界位置有一处卡扣,大拇指与食指用力捏卡扣,然后向下肢臂回推雨刷片,推出下肢臂U形口即可。安装新的雨刷时,将新雨刷中间部位U形口套在下肢臂U形口之中,听见咔一声,即安装到位。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正的无骨雨刷是没法换胶条的,这也是因为无骨的结构造成的。 市场上出现的号称可换胶条的无骨雨刷,其实它还是铁骨的结构,只不过外观做的和无骨雨刷一样。 所以请理解没有能用几年的雨刷,没用可换胶条的无骨雨刷。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骨雨刷一般是整体换的,直接从中间可以将雨刷整体取下来的。 如果想拆开,直接换雨刷胶条的话,只有将顶端的固定扣撬下来,下面是有卡扣卡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