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片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片异响的处理方法:

1、雨刷异响多数情况是雨刷臂的角度不对,导致雨刷片在风挡上跳动,从而造成异响。如果雨刷片正常,就需要调整雨刷臂的角度,雨刷片要垂直与风挡平面;

2、如雨刮器刮片不平整,下雨天常用雨刮器,可能导致刮片变形。观察雨刮器刮片方向,调整方向,让刮片和雨刮器与挡风玻璃贴合;

3、正常的新雨刷会有磨合声音,能刷干净,且声音不尖锐。无骨雨刷的刮雨刀口和有骨雨刷是不一样的。90%的无骨雨刷采用的是横向双层甚至更多层的胶条覆盖刮水;

4、所以,新的无骨雨刷在第一层已经将雨水全部排干后,导致后面几层刀口与玻璃干刮,就造成了声音。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用过分担心,随着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声音就会消失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换的雨刮片,建议检查玻璃上边是否有赃物或者油迹之类的,建议用清洗液清洗一下玻璃或者再换套新的试下。如果还是有响声,用钳子之类的工具调整一下雨刮臂角度,建议车主到维修店,请工作人员用专用工具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