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特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特点:

1、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没有传统的主销实体,转向轴线为上下铰接中心的连线AB(一般与弹性支柱的轴线重合)。当车轮上下跳动时,B点随横摆臂摆动,因而主销轴线AB随之摆动(弹性支柱也摆动),即车轮沿着摆动的主销轴线而运动;

2、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结构较简单、布置紧凑,用于前悬架时能增大两前轮内侧的空间,故多用于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轿车上;

3、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时,前轮定位各参数的变化较小,除前束可调整外,其他参数有的车型规定不可调整,有的车型则规定可以调整。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由螺旋弹簧、减振器、A字形下摆臂组成,绝大部分车型还会加上横向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物理结构为支柱式减震器兼作主销,承受来自于车身抖动和地面冲击的上下预应力,转向节则沿着主销转动;此外,其主销可摆动,特点是主销和前轮定位角随车轮的上下跳动而变化,且前轮定位变化小,拥有良好的行驶平稳性。从构造图中可以看出,其构造很简单,而这种简单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其质量很轻,并且体积很小,对很多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车辆来说,车头大部分空间都要来布置横置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留给悬架的空间并不大,因此小体积的麦佛逊悬架体积小质量轻的优势就会表现的非常明显。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是汽车安全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的行驶操控性和舒适性与底盘结构中的悬挂系统息息相关,而悬挂结构的简单与复杂也直接决定着汽车制造成本的高低。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是众多悬挂系统中的一种,它以结构简单、成本低廉、舒适性尚可的优点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应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该悬架的主要优点:麦弗逊悬挂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适合布置大型发动机以及装配在小型车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