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束角偏对行车的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束角偏对行车的影响就是:

1、前束关联轮胎的吃胎,及轮胎一周运行的局部磨损。倾角是轮胎理想(车轴)中轴线与地面接触面之间的夹角;

2、前束不好,轮胎会磨损严重。造成轮胎变形,影响驾驶的舒适与安全。车胎动平衡不好,方向盘会发抖的;

3、车轮定位,就是汽车的每个车轮、转向节和车桥与车架的安装应保持一定的相对位置。转向轮定位参数有:主销后倾、主销内倾、前轮外倾、前轮前束4个参数。通常车轮定位主要是指前轮定位,现在也有许多车辆需要进行四轮定位。作用是保持汽车直线行驶的稳定性,保证汽车转弯时转向轻便,且使转向轮自动回正,减少轮胎的磨损等。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有了外倾角后,在滚动时就类似于滚锥,从而导致两侧车轮向外滚开。由于转向横拉杆和车桥的约束车轮不致向外滚开,车轮将在地面上出现边滚边向内滑的现象,从而增加了轮胎的磨损。为了避免这种由于圆锥滚动效应带来的不良后果,将两前轮适当向内偏转,即形成前轮前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