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发动机怎么过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发动机必须要去车管所做申请,得到批复同意以后,更换完毕了发动机以后要去车管所,重新登记发动机号,如果私自做更换,因为发动机号不一致会过不了年检。那么,移植发动机怎么过年检呢?

1、办理发动机变更所需要的材料: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不是当地籍的车主,还需要准备暂住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还有车辆行驶证,以及机动车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更换发动机时的相关证明资料,如果更换的是进口发动机,还需要进口发动机的通关单子,包括了发动机编号的复印件。

2、车主在发起更换发动机申请的10天内,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车管所做信息的变更登记。

3、每年检验一次的车辆,为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营运机动车需要在一定的时间期限内要做专业的安全技术检验,检验结果为合格的,不需要再做安全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