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时间期限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更换时间不能超过90天。对于驾驶证不同过期时间,有不同处理方法:

1、过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

2、过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

3、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

4、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10年以及长期有效。正如前面所说,如果是第一次申领驾驶证,那么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我们可以从驾驶证的正本上看到驾驶证有效期等相关信息,举个例子,驾驶证有效初始日期为2017年5月20日,有效期限为6年,那么驾驶证将会在2023年5月20日过期。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六年,六年期満必须换证,可提前90日换证,可以超过364天,不能超过365天(1年),超期一年不换证的,则注销驾驶证,注销后必须等两年再重新学习考试。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换证,最多可以超过三年时间。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更换的,应当向市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延期事由证明,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其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