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可以异地换证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直接在异地换驾驶证:

1、可以转到现居住地,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一定要在过期前去办理,过期后的话就只能回驾驶证领证地办理;

2、根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机动车驾驶证的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

3、现在换证手续简单,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费用大约20元。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不用参加任何科目考试就可以换领证件。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只要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以及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表,再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即可,费用大约为20元。而目前是不可以直接在异地换驾驶证的,需要先转到现居住地,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并且一定要在驾照过期前去办理,不然还得回一次驾驶证领证地补办。当然,也可以现(暂)住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身体条件证明》(因为两份表格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填写完了到指定医疗机构体检后连同身份证、驾驶证和相片三张一同寄回驾驶证核发地,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期前可以,到期后不行!根据驾驶证使用规定,驾驶证到期不可以直接在异地申请换证,但可以先转到居住地后,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驾驶证异地换证,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办理,到期后的驾驶证只能回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