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怎么换机油才换得干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下面这个方面更换机油挺干净的:

1、第一步:汽车开到举升机上后熄火,然后使用举升机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第二步:在油底壳下方放置旧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触到热油。让机油多滴下一段时间。检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得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第三步: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再用手将其拧下。如果滤芯依然很热,记住一定要戴上手套。即便之前滤芯拧得很紧,也不必担心在拆下过程中会损坏滤芯,只要不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就可以了,毕竟拆下的滤芯我们不再使用;

4、第四步:参照用户使用手册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

5、第五步: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如果滤芯安装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机油,这样可以在下次发动机启动时减少干磨。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6、第六步:将新机油倒入油底壳,注意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并启动发动机,启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该马上熄灭。最后,关闭发动机重复检查机油量,并根据当地法规处理旧机油和滤芯。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需要将车辆启动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然后打开机油加注口盖,并用工具拧松机滤和油底的螺丝,然后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建议垫上棉布小心烫手,在新机滤的密封圈上涂抹机油,按顺时针方向拧紧。最后,重新启动发动机1-2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及机滤处是否漏油,若漏油应及时熄火,进行检查处理; 若无漏油情况,应在熄火后检查机油尺的机油量,添加到标准位置(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这样更换就完成啦。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车子的机油的类型,因为现在很多人对于机油的类型都不是那么的清楚了解的,而且在购买的时候,一般销售人员挑的都是那些贵的机油,但是却不一定就是适合你的车子的,因此我们在需要购买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这到底是不是适合你的车的。其次,在换机油时一定要将之前剩余的机油强力干净,就算是同一品牌也要清理干净,如果机油清理的不彻底,少量机油留在底部日积月累形成残渣会影响车辆性能不说,在你加入新的机油时还是按照正常价格付钱,可是并没有用那么多机油,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然后,在更换完之后要用机油尺检查一下,不是说机油能加多少就加多少机油量应当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因为机油过多的话,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导致燃烧室燃烧形成鸡蛋,这样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大家在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干的搅拌阻力会使汽车油耗消耗比较大。最后,要检查空调滤芯是否更换。不得不说,总有那么些黑心的商家,只给车主换机油滤芯,根本不管空调滤芯。有的车型可能更换滤芯会有点麻烦,你要是不提醒,商家就懒得给你换。假如打开空调你就能闻到刺鼻的味道,这就代表着滤芯已经非常烂了,并且那时候的空调系统可能已经受到严重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