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液多久更换该如何检测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防冻液。因为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所以换掉最佳:

1、刹车油很重要,选择刹车油是要注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活质量一般的刹车油,会腐灼刹车油泵的皮塞,对刹车效果也会产生影响,所以如果刹车油缺失时,最好到专修店去购买原车的刹车油,不要为了节省小钱儿花大钱;

2、据一例你就会明白:长安之星面包车,市面上的901刹车油价格是在15元左右,但是使上后效果就不尽人意了,刹车灵敏度会降低;

3、而原厂的刹车油价格是在37元一桶,使用效果很好,还可以延长刹车系统的使用寿命。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一般是每2年四万公里建议更换一次,但这个周期根据使用情况可长可短。刹车油的更换周期,各个品牌的车官方规定的保养周期各都不一样,这与刹车油的品牌以及车型有关,刹车油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有些维修站有专门的检测刹车油含水量的工具,可以做个检测,看看是否需要更换。刹车油到了保养时间一定要定期更换,最好参照厂家规定的保养周期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