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多久可以查出来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法查询的时间:

1、违章分为现场执法和摄像头拍摄两种。 现场执法一般当时或者第二天就可以查询到了。(现在对于违章停车的现场执法拍照,都是拍照后自动上传,然后打印出票。) 对于路面监控摄像头所拍摄到的违章,受地区以及当地交管部门采集频率的限制,各地不尽相同;

2、一般采集较快的地区,更新速度在3-7天。一些三四线小点的城市在7-10天,慢的也有7-15天的。一般情况下,如果15天查询不到违章信息,基本可以判定是无违章,但是也不排除个例的发生;

3、温馨提示: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违章,建议可以耐心等待,每3天查询一次。交管部门一般采集数据都是有固定的频率的,查询出一次违章信息后,大概就能知道大概的采集周期是多少。下次再查询就方便多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违章一般在三天内都能够查到,某些比较清晰或者没有争议性的违章如超速、违停、逆行等的可能在几个小时之后就能查到。可以在本文上方的违章查询里按要求选择和输入相关信息查询自己的车是否有违章记录。而异地的违章可能就要7~10天后才能查到,按照要求交管部门核对以及在系统输入违章信息最迟不超过13个工作日。也就是说违章以后最迟最迟15天就能查到。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异地违章需要等待您所违章当地的交管局把您车辆的违章信息传送到网上您才能查到。一般5个工作日左右应该就可以查到了。而当地违章的话一把来说第二天就可以查询到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时候这类违章要15天以后才能查到,各地的时间是不统一的,不过一个星期是很普遍的,所以车友们如果有担心自己有违章行为的,可以在自己感觉违章后的一个星期去网上查询是否有相关信息,如果想更加确定的话,那就在15天后查询,此时如果真有违章的话都会传输到网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