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是一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是一种来的:

1、变速箱就是用的齿轮油。齿轮油略带绿色,比较稠,气味比较重。理论上来说机油,变速箱油,齿轮油所起的功能是一样的,主要是润滑,清洗,防锈,散热等作用。主要区别是根据工作载荷特点,如接触压力,使用温度场合选择。机油就是润滑油,如发动机的润滑,变速箱油用于变速器内,齿轮油用于差速器内;

2、手动变速箱油一般称为齿轮油,按其质量水平,美国石油学会将汽车齿轮油分五挡(GL-1~GL-5)。GL-1~GL-3的性能要求较低,用于一般负荷下的正、伞齿轮,以及变速箱和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

3、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汽车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GL-5的性能水平最高,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2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两款都是一样的,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手动变速箱油需要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般来说更换齿轮油2万公里以内是没有任何问题,超过2万公里你就要注意了。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齿轮油就是变速箱油来的,齿轮油的粘度。齿轮油是一种较高的粘度润滑油,专供保护传输动力零件,通常是伴随着强烈的硫磺气味。车辆齿轮油采用性能分类和粘度分类两种方法。目前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美国石油学会(API)性能分类和美国军用齿轮油规格标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是一种油来的,一般是代表粘性的,质量级别划分为重负荷齿轮油、中负荷齿轮油。润滑油衰老变质的主要原因是:润滑油长期储存中不可避免要发生氧化,蒸发引起质量变化,最终不能使用而报废,由于每种油料的组成和储运条件不同,氧化诱导期也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