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审时间规定超出几天罚款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审时间规定超出三个月会罚款的:

1、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2012年9月后的小车6年一检)审车时间为每年行驶本证注册日期到期前三个月;

2、车辆年检时间分为以下几种情况(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车六年内是免上线检测的,但是每两年需要携带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还有车船税到交通管理部门领取年检标志,行驶证是不用打印年检截止日期的,超出六年不满15年是需要到机动车检测站上线检测环保和灯光刹车,侧滑等项目合格后给予年检标志并且行驶证要注明截止日期,还有就是一年一次。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定就是可以提前去办理的,一般可以提早90天去年审的。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 第三十二条 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需要携带的材料有: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交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2012年9月后的小车6年一检)审车时间为每年行驶本证注册日期到期前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