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怎么清洗教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内饰的清洗教程:

1、座椅是汽车内最占体积的地方,座椅脏与不脏往往决定了车内清洁程度。清洁座椅,常使用长毛的刷子以及戏称其配合使用。 对于特别脏的座椅: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较脏处,比如较大污渍、垃圾、污点、污垢等。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沾少量的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特别要注意的是抹布一定要拧干,以防止多余的水分渗入海绵中。之后,用吸尘器再对座椅清洁一下,并消除多余的水分,尽快使座椅干爽起来;

2、就目前汽车市场而言,车内的座椅套一般分为织物和真皮两种:织物座套忌湿,皮革座套靠养。对于织物面料的座套,处置起来相对简单一些,建议新车在买回时就予以保养清洗,并要立即干燥,使车内不留水迹;

3、在清洁绒布或其他织物面料的坐椅时一定要细心,将高效泡沫清洗液喷到污处,稍停留片刻,待泡沫完全吸干后用洁净的干毛巾反复仔细擦拭,直至除去污迹。笔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中高挡轿车中,真皮座套已是基本配置之一。据此,对其保养,国内一直停留在使用泡沫清洁剂等化学药剂的水平上,化学清洁剂对于清除皮革污垢有很好的效果,但有腐蚀作用,皮革表面容易出现褪色、龟裂、变硬、变脆等现象。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用小刷子清理一下出风口的灰尘,同时用湿布在清洁部位擦拭粘住掉落的灰尘,边角部分擦拭不到的,可以用蘸湿的棉签来清洁。使用除尘的扫子稍微去除塑料内饰上的灰尘,在塑料饰板上喷上专用的内饰清洁泡沫,等泡沫散去一点之后就可以使用干布擦拭饰板,直到泡沫完全被拭去。一些残留在沟槽内的污渍难以用布清洗,可以用橡皮擦轻轻擦拭来清除,然后再用清洁泡沫来进行清洗。先用湿布清除上面的灰尘,然后用少量的内饰清洁剂清洗,再使用柔软的吸水力强的干布(如镜头布)拭去桃木上的水分。先用吸尘器将绒顶的灰尘吸走,再用拧干的湿布轻轻擦拭整个绒顶表面,然后让绒顶自然晾干。如果用太湿的布料会导致绒顶含有较多水分,难以干透,从而导致绒顶出现水渍或发霉,水渍还好可以用内饰清洁剂进行清洁。喷上适量的皮革清洁剂,让清洁剂覆盖皮革表面,等待3-5分钟,等泡沫散去,使皮革清洁剂充分溶解污渍,再使用柔软的干布把溶解的污渍和皮革清洁剂一同拭去,就能够达到清洗真皮表面的作用。使用吸尘器将大颗粒的尘土和石子吸走,取出地毯并拍打去除灰尘,对于水渍以及轻微污渍,可以使用内饰清洁剂清楚,千万不要使用强力清洁剂或水来清洗地毯,前者会导致地毯掉色,后者会损坏地毯。以上就是汽车内饰清洗的全部步骤,只要按照这上面的来,相信你的车同样也能够清洗的非常干净,而且还能够省钱。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和仪表台大部分都是塑料或者仿皮革制品,这类材质非常容易沾灰尘,清洁起来比较方便,用棉布擦拭即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仪表台经常暴露在阳光下,容易老化和皲裂,有条件的车主可以使用质量可靠的汽车内饰表板蜡进行喷涂,这样能更好的保护仪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