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铃发动机水泵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十铃发动机水泵坏了的表现:

1、怠速不稳:水泵故障可造成水泵转动阻力增大,由于水泵与正时皮带相连,水泵转动阻力增大可直接影响发动机的转动。在怠速时表现为启动后转速的跳动,在冬季更为明显,甚至可造成熄火;

2、发动机部位的噪音:这种声音是转动的摩擦音,类似“噌噌噌”的声音。这种声音可随发动机转动加快,并发生音量大小的变化,这种噪音一般是随着故障的加重的程度而变得越来越明显,一般有经验的修车师傅应该能听出来,但是在轻微的时候,可能由于水泵的更换过于复杂,他们都说没事,结果又搞出了很多问题;

3、冷却系统故障:这是一系列的现象,都与水泵有关,而并不一定是多么复杂的问题。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出现冷却水不循环、水温高,发动机工作时水泵出现异响的现象。大多数水泵损坏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冷却液泄漏,大都由水泵密封圈老化造成的;此外,发动机组合皮带过紧也会导致水泵过早磨损;防冻液长时间不更换,内部腐蚀最终造成水泵损坏;水泵达到使用寿命而长时间不更换。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泵损坏会降低冷却循环能力甚至不循环,会出现冷却液“罐”现象,发动机附近的泵区泄漏,泄漏的冷却液会在泵的排气口留下冷却液颜色痕迹,导致冷却液不足后出现水温过高的症状。汽车发动机广泛采用离心式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