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白色实线可以变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路口白色实线是不可以变道的: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2、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

3、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道路上行驶时,不时可以看到车辆违章变道。违法变道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很多追尾事故都是由司机强行变道引起的。违法变道,不仅会影响行车秩序和通行效率,还可能影响到驾驶人的心态,引发开斗气车等危险驾驶行为。违章变道是违法行为,会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一般道路上违规变道的一次扣3分,在高速公路上违规变道的一次扣12分。因违章变道而导致车祸的,通常需要承担全责或者主责,根据事故责任认定书来确定责任。违章变道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会在交强险的赔偿限额予以赔偿,不足的由商业保险赔偿,商业保险拒赔的,由肇事方进行赔偿。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能变道的啦,红绿灯前压实线变道按正常情况来说是违章行为,当人如果遇到突发状况(前方有交通事故、遇到自然灾害道路受阻、特种车辆进行救援支援等)压线避让则不会被视为违章行为,即使受到处罚也可以通过行政复议撤销,如果车辆有行车记录也是最好的证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