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制动液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款车一般建议您每两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就可以了:

1、平时要注意刹车的脚感,和制动距离,如果制动液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

2、因为制动系统总会发生磨损的,而过期的制动液杂质多,这样会导致刹车泵加速磨损和刹车系统油路堵塞的,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进行更换;

3、应该在每次保养时检查制动液的含水量,超过百分之四就应及时更换了,另外对于存在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刹车跑偏等现象时也需要及时检查刹制动液。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液一般在2到3年就需要更换一次,为了安全起见,建议2年就更换一次。制动液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所有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不是一定要定期更换的,一般情况下针对普通家用小车,建议每4年左右检查一次制动液。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