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系亲属汽车过户可以不换牌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清楚了,你去车管所问问:

1、目前只有夫妻关系可以带牌过户,除夫妻关系外汽车过户不允许带牌过户。根据相关规定,二手车能够带牌出售但却不能带牌过户。二手车带牌出售是指将二手车以及车牌的使用权一起卖给别人,但二手车和车牌的所有权依然属于原来的车主;

2、当二手车完成了过户,那么二手车所有权也会转移给新车主,但由于车牌不能过户,所以车牌还是属于原来的车主。不过现在在一些摇号的地区,也有一种车牌租赁的新方式。但是这种方式也并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并不支持;

3、直系亲属间过户,需要写出申请,然后携带行驶证、直系亲属关系证明、车辆登记证书、双方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共同去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即可,车牌不动。非直系亲属间的过户,则必须经二手车市场交易,交纳评估费后,方可以按规定办理过户手续。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系亲属过户汽车需要的手续包括: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到场。过户费大概是在300-500元左右,最高不会超过900元的。只要是办理过户手续,都是要更换新牌照的。汽车反光号牌收取100元/副,机动车行驶证收取工本费15元/本。办理完过户手续后,您需要尽快持车辆手续到投保的保险公司办理保·险的过户手续,以免在未过户保·险之前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因车辆信息不符而不与理·赔。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直系亲属机动车过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相关手续。在交易市场拿到交易发票后,接受方须开车前往,拿着本人身份证、交易发票、车辆行驶本、登记证书等,去车管所办理登记手续。但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系亲属机动车过户有两种方式。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相关手续。在交易市场拿到交易发票后,接受方须开车前往,持本人身份证、交易发票、车辆行驶本、登记证书等,办理登记手续。办理点可以是本人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或是转让方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但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赠予方式,可到公证处办理一个赠予公证,凭借赠予声明和公证书来办理转移登记。但公证费用按照赠送车辆的价值百分比来收取,一般高于交易方式的费用。